2014年8月30日 星期六

《阿花的故事》袁鳳瑛

作曲︰鄧雨賢
填詞︰林夕
編曲︰徐日勤
主唱︰袁鳳瑛

1994年度兒歌金曲頒獎典禮十大兒歌金曲



名字叫阿花搖着尾巴
牠祇喝牛奶哪日跟我在喝茶
陪我讀書偷懶從來無責罵
夜晚阿花專愛樑上爬

然後我變得強又高
花貓卻沒有變胖祇有換了毛
元旦母親祝我年年進步
但永沒對阿花講句長壽不老
從未忘記那天淋着雨水
當天我獨個上學祇有六七歲
而我終於知道為何流眼淚
在那日阿花消失世間裏
名字叫阿花搖着尾巴
牠祇喝牛奶哪日跟我在喝茶
陪我讀書偷懶從來無責罵
夜晚阿花專愛樑上爬
從未忘記那天淋着雨水
當天我獨個上學祇有六七歲
而我終於知道為何流眼淚
在那日阿花消失世間裏

在那日阿花消失世間裏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